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珠格格的博客

一个从小生活在大都市的音乐老师,来到美国后成了村姑织女......

 
 
 

日志

 
 
关于我

喜欢大自然的美丽,喜欢乡村气息和田园风光,喜欢一切美好的东西,美化生活环境,种花种菜,装扮自家的庭院,喜好钩花编织,用勤劳的双手,"编织"自己的人生,只追求平静而简朴的生活......(谢绝参加任何圈子和聊天,请勿邀请!)

致50+或50左右的朋友  

2014-11-06 05:02:50|  分类: 人生哲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致50+或50左右的朋友
(来源:360doc) 

1、如果你五十几岁了,就该明白:在爱的世界里,没有谁对不起谁,只有谁不懂得珍惜谁。

 

2、如果你五十几岁了,就该明白:不要因为寂寞爱错人,更不要因为爱错人而更加寂寞了。

 

3、如果你五十几岁了,就该明白:有个懂你的人,是最大的幸福,没有懂你的人,就自己懂自己。

 

4、如果你五十几岁了,就该明白:好朋友是应该相互欣赏的,而不是相互利用的。

 

5、如果你五十几岁了,就该明白:饭 应一口一口吃,事要一点一点做。没有一蹴而就的事情,凡事都有个过程。不要整日疲于奔命,应该活得从容。

 

6、如果你五十几岁了,就该明白:光从容还是不够的,适当的时候还是要秀一下自己,让平淡的日子亮起来。

 

7、如果你五十几岁了,就该明白: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重性,有时候甚至没有对错。您以为错的,在别人看来或 许是对的。而您竭尽全力为之奋斗的,却很有可能正是别人摆脱和抛弃的。

 

8、如果你五十几岁了,就该明白:生活质量的优劣,完全取决于自己的心态。珍馐美味、杯晃交错间如果掩映的是尔虞我诈,则远不如“三五知己坐,淡茶话家常。”

 

9、如果你五十几岁了,就该明白:亲情的疏离是切肤的伤痛。淡一些、谅 一些、忍一些,会使我们的心宽一 些、和一些、暖一些。

 

10、如果你五十几岁了,就该明白:对待父母再不可做薄养厚葬的傻事了, 他们那一辈人受的磨砺太多了,善待他们就是善待我们的良心。其实大多的时候他们根本就不需要你的荣华, 每天打1个电话或问他们一个年轻时的故事,然后耐心地听他们讲完,他们就很知足了。

 

11、如果你五十几岁了,就该明白:地位和荣誉只不过是一个杯子,而您的修养和品性才是你杯中的东西。夜光杯中未必盛的就是葡萄美酒,也可能是一杯浊水。粗瓷盏里未见得就是白开水,很可能闷的是一盏极品龙井。

 

12、如果你五十几岁了,就该明白:事业有成时要珍惜自己的身体,事业无成时要让自己更健康。

 

13、如果你五十几岁了,就该明白:您的生活应该是淡定、从容、健康而幸福!
 

同时,你应该知道,人生最难的六种心境:

 

一. 静

    少说话,多倾听。因为爱说话的人,本就失去了一分宁静的美。而且,言多必失。有句话是,三思而后行,三思而后言。即使是网络这个靠语言交流的平台,多言也会让人讨厌的。 想说话了,就对自己说,不要对别人说,因为现在几乎没有人愿意听。

二. 缓

    有时候,做事,太快了,你刚做好,领导认为不需要做了。而且,你太热心,一种微妙的心理,他又会不那么舒服,以为里面是不是有什么特别之处。缓,还有个好处,就是可以在别人失败的基础上,走成功的捷径。反正不是做生意,不需要抢市场。关键是太能干的人,会成为嫉妒和防备的对象。

三. 忍

    面对不公,别气愤,别宣泄。一来气愤伤身体,二来气愤不解决问题。“有肚量去容忍那些不能改变的事,有勇气去改变那些可能改变的 事,有智能去区别上述两类事。”这是成功者要具备的三个素质。既然有些事情不是个人能力所能作为的,何不冷眼旁观呢?宣泄不满,只 会让旁人看戏。

四. 让

    大是大非,不能退让,但小事情,尽量听别人的意见。能按别人的意见办的,就不坚持己见。退一步,海阔天空。而且如果是按别人的意见办的,错误也就有所分担。

五. 淡

    一切都看淡些。对名利,对金钱,对感情。没有什么是离开了就不能活了的东西。得失也是辩证的,你在这方面损失了,你的心灵会得到 释放,会有机会去尝试别的选择。越是看得 淡,就越是心灵平静,就越能体会平凡的幸 福。

六. 平

    是平凡,是平淡,是平衡。有棱角的坏处,就是让别人咬起你来很容易下口。思想是存在于工作之外的。如果一个人,能把思想和行为统一在工作之中,那是有决定权力的领导。尽管平凡的人,没有什么色彩,但往往生存的时间 最长。人要活得精彩,首先是要能活下去,而不被踢出局。我们需要有亲密的朋友,要有自己展露思想的安全空间。在那里,我们就可以显示我们的不平凡了。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