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珠格格的博客

一个从小生活在大都市的音乐老师,来到美国后成了村姑织女......

 
 
 

日志

 
 
关于我

喜欢大自然的美丽,喜欢乡村气息和田园风光,喜欢一切美好的东西,美化生活环境,种花种菜,装扮自家的庭院,喜好钩花编织,用勤劳的双手,"编织"自己的人生,只追求平静而简朴的生活......(谢绝参加任何圈子和聊天,请勿邀请!)

幼儿手工编织的好处  

2015-12-24 12:03:16|  分类: 家教与家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幼儿手工编织的好处 
幼儿手工编织的好处 - 格格 - 格格的博客
( 文源于网络 / 格格编辑 )   
手工编织对幼儿有哪些好处呢?

    3-6岁的幼儿,好奇心强,求知欲旺,是培养各?种兴趣才能的关键时期。“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天下父母的美好心愿。不少的爸爸妈妈都重视孩子的早期教育,不希望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他们不仅积极进行教育投资,对孩子进行智能开发,而且热衷于为孩子报名各种兴趣培训班,希望子女学会各种技能,培养各种特长,促进孩子全面发展。但是,不难发现:爸爸妈妈们都为男孩子报名参加美术、舞蹈、小提琴、萨克斯、跆拳道、太极拳、象棋等特长培训班,为女孩子报名参加美术、舞蹈、钢琴、唱歌特长培训班,很少有人为孩子报名参加手工制作兴趣班。究其原因,是因为家长们还没有意识到手工制作对幼儿的发展价值。 

    手工制作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活动,它有很多的艺术表现形式:剪纸、布贴、叶贴、绒贴、豆贴、木屑贴画、草编、毛线编织、金属丝编织、刺绣、泥塑、根雕等等。手工制作可以利用剩余材料或废旧材料,变废为宝,美化环境;手工制作可以锻炼孩子多方面的技巧与能力,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可见,手工制作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活动值得发扬光大,值得孩子们学习!那么,手工制作对幼儿具有哪些发展价值呢? 

一、促进幼儿思维发展 
    手工制作虽然有很多的艺术表现形式,但是不管哪一种艺术表现形式都需要精心构思作品的意境、内容、布局、形状与色彩,才能完成手工作品。对手工作品的构思不同,手工作品的效果就不同。显然,通过对手工作品的积极构思,可以促进幼儿思维发展。 

二、提升幼儿审美水平 
    手工制作的每一种艺术表现形式都需要精心构思作品的意境、内容、布局、形状与色彩,幼儿对手工作品的布局、形状与色彩的构思需要考虑怎样安排、表现才美观,也就是说幼儿对手工作品的布局、形状与色彩的构思过程融入了幼儿的审美观。显然,通过对手工作品的积极构思,可以提升幼儿审美水平。 

三、培养幼儿多种技能 
    手工制作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活动,它有很多的艺术表现形式:一是剪贴类活动,可以培养画、剪、拼、贴等技能;二是编织类活动,可以培养编、织、粘贴、润色等技能;三是泥塑类活动,可以培养揉、搓、捏、拼、贴等技能;四是雕刻类活动,可以培养画、刻、润色等技能。显然,通过制作手工作品,可以培养幼儿多种技能。 

    幼儿家长不妨让孩子参加手工制作,既可以培养孩子耐心细致的品质,又可以促进孩子思维发展,还可以提升孩子的审美能力,培养多种技能,使孩子成为聪明伶俐、多才多艺的幼儿!

( 文源于网络 / 格格编辑 )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