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珠格格的博客

一个从小生活在大都市的音乐老师,来到美国后成了村姑织女......

 
 
 

日志

 
 
关于我

喜欢大自然的美丽,喜欢乡村气息和田园风光,喜欢一切美好的东西,美化生活环境,种花种菜,装扮自家的庭院,喜好钩花编织,用勤劳的双手,"编织"自己的人生,只追求平静而简朴的生活......(谢绝参加任何圈子和聊天,请勿邀请!)

【转载】圣经中这些词是什么意思?  

2016-01-18 12:24:56|  分类: 宗教信仰/圣经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吴锡安(亚亚)《圣经中这些词是什么意思?》
圣经中这些词是什么意思?
【转载】圣经中这些词是什么意思? - 格格 - 格格的博客  

     基督教圣经里一些词汇是基督徒常用的。解释如下:

一 阿们:

    “阿们”是全世界基督徒都听得懂的两个语词之一。(另一个是哈利路亚)。因为全世界任何语文的圣经中,都把这两个语词的译音保留下来。
并在所有教会的祷告赞美中,很自然地直接应用。
所以无论操什么方言的基督徒,在任何地方,只要开口呼出阿们(或哈利路亚),人就知道你是一个基督徒了。

“阿们”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阿门是希腊文拼音的希伯来字,意思是“真实”或“确实”。
 
"阿们"的意思是"诚如所愿",“对啊”,“是的”在四福音书里,
耶稣常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
我们在祷告结束时说阿门,来证明所说的话是真的;
如果不是这个意思,那对上帝便是不尊敬,流于形式了。

“阿门”就是“实实在在”的意思,是诚心祷告时的必用语。

 
二  哈利路亚
    哈利路亚,希伯来语意思是赞美耶和华(英语"Praise the Lord")。"哈利路"在希伯来语中是"赞美"的意思,而"亚"“耶和华”的简称。

"Hal-le-lu-jah"中文一般译作哈利路亚,意思是"赞美你,主!"

这个词之所以为人所熟知是由于亨德尔的大贺年圣歌《弥塞亚》中的一章《哈利路亚》。

 
三  以马内利  

以马内利,  希伯来语名字,意思是"神与我们同在"("God is with us")。
 

四、耶和华以勒

       耶和华以勒意思就是耶和华必预备。神试验亚伯拉罕的顺从,要他将儿子以撒献上当作祭物,亚伯拉罕完全顺从,证明了他的忠心。于是神预备了羔羊代替以撒作为祭物,所以以撒就不需要死。在这件事里我们知道神的名字是耶和华以勒。在基督徒的生活中要顺从神,要有信心、忠心。神必为我们预备一切。
 

 五  耶和华拉法
      耶和华拉法的意思是耶和华医治你。当以色列从埃及出来的时候,是神给他们话语。这是过红海以后,神所立的第一个约。这是医治的约。以赛亚先知说:"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赛53:5)马太福音说:"他代替我们的软弱,担当我们的疾病。"(太 8:17)神医治了我们的灵魂,医治了我们内心的疾病。
 

 六  耶和华尼西
        耶和华尼西的意思是耶和华是我的旌旗。当亚玛力人与以色列人争战的时候,摩西向天举起双手,以色列就得胜了。表示需要神的帮助。在我们基督徒的生活中,在我们的里面常常有属肉体和属灵的争战,只有神的帮助才能得胜。我们若信靠神就能胜过肉体、情欲、罪恶、魔鬼。保罗说:"感谢神,使我们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
 

 七    耶和华沙龙
       耶和华沙龙意思就是耶和华赐平安。许多人在寻找精神和心灵的平安,可是找不着。人只有认识基督,得着救恩,才有真正的平安。《圣经》中主给我们留下了许多关于平安的高贵应许。"意外平安"(腓 4:7)、十分平安(赛 26:3)、生命平安(罗 8:6)、长久平安(耶 14:13)。有人曾经数过,《圣经》中"平安"一词用过365次以上,表明一年365天中在主里天天都有平安。
 

 八     耶和华罗以
        耶和华罗以意思就是耶和华是我的牧者。诗篇23篇是每个信徒所喜爱的。耶和华是我们的牧者,我们是他草场上的羊。以为耶和华引导他的羊,牧养他的羊,寻找他的羊,保护他的羊。
 

九  耶和华齐根努
        耶和华齐刻努意思是耶和华我们的义。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欠了神的荣耀。谁能够除去世人的罪孽?唯独耶稣能够,除了他以外,别无赎罪的救恩。耶稣拯救我们,代替我们死,使我们信而得救。保罗说:"乃是有信基督的义,就是信神而有的义。"(腓3:8-9)
 

十   耶和华沙玛
        耶和华沙玛的意思就是耶和华的所在。也就是说耶和华在我们中间。

主耶和华时刻与我们同在,这是我们最大的福份。有首诗歌说:"耶稣同在就是天堂。"有一位牧师说:"神与我同在,比我与你面对面在一起,更具体,更实在。"神在我们前面引导带领。神在我们后面看顾扶持。

神在我们上面拯救眷顾,神在我们下面托住帮助。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