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珠格格的博客

一个从小生活在大都市的音乐老师,来到美国后成了村姑织女......

 
 
 

日志

 
 
关于我

喜欢大自然的美丽,喜欢乡村气息和田园风光,喜欢一切美好的东西,美化生活环境,种花种菜,装扮自家的庭院,喜好钩花编织,用勤劳的双手,"编织"自己的人生,只追求平静而简朴的生活......(谢绝参加任何圈子和聊天,请勿邀请!)

生病是因为缺爱  

2016-12-21 07:23:15|  分类: 家庭医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病是因为缺爱
生病是因为缺爱 - 格格 - 格格的博客
 

 由于性格和情绪方面的原因而导致的躯体病症,统称心身障碍,按病情的轻重而分为心身反应、心身紊乱和心身疾病。心身反应是一过性的,而且是功能性的,例如害怕的时候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尿频尿急,伤心的时候胃口不好、消化不良。心身紊乱是慢性、迁延性的功能障碍,包括心理生理障碍(失眠、进食障碍、性功能障碍)、躯体形式障碍(躯体化障碍、疑病症、“器官神经症”、心因性疼痛等)、转换障碍(癔症的躯体表现)。心身疾病是心理因素引起的器质性病变,包括高血压、冠心病、胃十二指肠溃疡、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神经性皮炎、溃疡性结肠炎、甲状腺机能亢进等。

       心身反应、心身紊乱和心身疾病也是心身障碍的三个发展阶段。

       既然心身障碍是心理原因引起的,通过症状应该可以解读心理原因,例如支气管哮喘发作起来很像哭泣,所以它就是替代性、象征性的哭泣或哭泣的象征,而哭泣是无助的表现。其实,感冒和鼻炎也像哭,也是哭泣的象征。一个人压力太大的时候会说“吃不消”,而消化不良和厌食症就是吃不消,提示精神压力过大。长期挑重担会导致颈肩痛、腰腿痛,如果没有挑重担而出现颈肩痛和腰腿痛,应该是“思想负担”过重。

 

       解读疾病的意义要掌握两个原则:

 

       1、影响什么

       一种病如果会影响工作,说明它是工作引起的,与工作有关;如果影响与人交往(譬如传染病),说明与人际关系有关;如果影响性生活,说明与夫妻关系有关。

       职业病是“职业暴露”过久、工作压力过大引起的。教师的职业病是咽喉炎。得了咽喉炎,就无法上课了,可以休息了。休息就是停止职业暴露,去除工作压力。慢慢地,咽喉炎就好了。这说明生病和治病是对立统一的,生病具有治病的作用。

       体力劳动者的职业病是腰酸背痛。腰酸背痛了,就无法劳动了,就需要休息了。休息一段时间,腰酸背痛好了,就可以继续劳动了。家务也是体力劳动,家庭妇女常常会腰酸背痛。脑力劳动者的职业病是神经衰弱。神经衰弱了,就无法思考了,就需要休息了。休息一段时间,神经衰弱好了,就可以继续思考了。

       一个人如果突然眼睛看不见了,很可能是不想看见某些东西;一个人如果突然耳朵听不见了,很可能是不想听见某些话。

       疾病是身体发来的信号,如果读懂了,就可以因势利导。如果读不懂,或者故意忽视,甚至与之对抗,身体就会发送更强烈的信号,而更强烈的信号预示着更严重的疾病。所以,小病不治会变成大病,带病工作会导致不治之症。治疗小病很简单,请个假、休息一下就可以了。

       有一篇文章说,人得癌症只需要九步:(1)打喷嚏;(2)咳嗽;(3)乏力,食欲不佳;(4)发烧;(5)皮肤过敏;(6)发炎,化脓;(7)溃疡,溃烂;(8)纤维化,硬化,疤痕化;(9)肿瘤化,癌变。

 

       2、病给谁看

       脸上长个痘痘,肯定是病给所有的人看的;如果痘痘长在胳肢窝,那是病给自己看的;如果长在胸部或背部,就是病给家人看的。病给谁看,说明跟谁之间的关系出现了问题。

      人际关系主要有两种:亲密和疏离。有的病会引起别人的同情,得到别人的关爱,病给谁看就是想得到谁的呵护。有的病会引起别人的反感和逃避,病给谁看就是拒绝跟谁亲热。

       需要注意的是,拒绝有时候是渴望的表现。因为渴望,但得不到,所以赌气。一方的拒绝会激发另一方的亲密需求,对方就会过来套近乎,这就是“欲擒故纵”。人际关系处理好了,就没必要继续病下去了。从这个意义上讲,生病就是寻求呵护,是爱的需要得不到满足的表现。所以,护理比治疗重要,态度比技术重要。换句话说,生病都是无病呻吟。如果得到关爱,爱的需要得到满足,病就好了。如果得不到关爱,爱的需要得不到满足,只能生更严重的病。不幸的是,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爱的元素越来越被忽视。一个人生病了,家人不是呵护他,而是把他交给医生。医生也不呵护他,只是给他吃药、打针、开刀。这种去人格化的处理方式有时候不但治不好病,反而使病情变得更严重。

       人是社会的动物,关系对人非常重要。人情越冷漠,亲密的需要越强烈。生病就是为了引起关注,得到关爱。


 
 生病是因为缺爱 - 格格 - 格格的博客
(文 网络/ 格格编辑)
 

相关文章:

真神奇!最新科学发现:意念影响健康
 http://baobao.sohu.com/20160613/n454190823.shtml
 

     科学证明:缺爱就会生病

http://www.wtoutiao.com/p/27dy8cl.html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