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珠格格的博客

一个从小生活在大都市的音乐老师,来到美国后成了村姑织女......

 
 
 

日志

 
 
关于我

喜欢大自然的美丽,喜欢乡村气息和田园风光,喜欢一切美好的东西,美化生活环境,种花种菜,装扮自家的庭院,喜好钩花编织,用勤劳的双手,"编织"自己的人生,只追求平静而简朴的生活......(谢绝参加任何圈子和聊天,请勿邀请!)

梅葆玖先生走了 好像一个时代也跟着走了  

2016-04-29 21:32:00|  分类: 社会透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梅葆玖先生走了

好像一个时代也跟着走了

 梅葆玖先生走了 好像一个时代也跟着走了 - 格格 - 格格的博客

  梅葆玖先生走了 好像一个时代也跟着走了 - 格格 - 格格的博客

梅葆玖与父亲梅兰芳

  本报讯(记者 姜雄)4月25日上午11时许,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在京病逝,享年82岁。

  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3月29日,当天是他的82岁生日,受邀在某高校进行了一场京剧讲座。

  梅葆玖是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的第九个孩子,从小在艺术上得到父亲的教诲和指导,10岁开始学艺,13岁正式登台演出,18岁开始与父亲同台演出。他嗓音甜美圆润,唱念字真韵美,表演端庄大方,扮相、演唱都近似梅兰芳。在青衣、花衫、刀马旦、昆曲等诸行当技艺方面,均有较高造诣。

  生前,他是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团长,代表作有《霸王别姬》、《贵妃醉酒》、《穆桂英挂帅》等。2015年,梅葆玖获第15届华鼎奖终身成就大奖。

  这些年来,他致力于梅派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培养了李胜素、董圆圆、张晶、张馨月、田慧、谭娜、尚伟等40多个优秀的梅派后学。就梅派艺术的弘扬来讲,梅葆玖的影响力不言而喻,对当今的京剧界来说也是举足轻重。

  在人们眼里,他是当之无愧的京剧大师,他却一直非常认真地拒绝“大师”这个称号。“中国真正的大师并不多。我不是,我是干活儿的。”

  对于京剧男旦式微的现状,梅葆玖很豁达:“这是时代使然,我并不怨天尤人。我培养了40多个弟子,父亲的艺术没有断层,将来上天跟我们老头儿我也好交代了,我敢说对得起父亲。”

  舞台上,他是兢兢业业的艺术家,舞台下,他却是一个可爱、时尚、风趣、爱好广泛的老头儿。他自幼研究机械,痴迷自行车、摩托、汽车、飞机等。尤其是汽车,直至75岁高龄,他出门还习惯驾驶着一部沃尔沃。他还尝试驾驶一个朋友的私人飞机半个小时,觉得“不过瘾”,希望有一天能驾驶波音747。他喜欢听流行音乐,邓丽君、香港四大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席琳·迪翁等人的唱片都是他的挚爱。他也很喜欢小动物,尤其是爱猫。

  他与杭州最后的联系发生在2012年11月。当时,话剧《梅兰芳》来杭巡演,老先生不辞辛苦赶来杭州,为这部剧助阵。本报也对他进行了专访,“当梅葆玖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不知道我的同行们是作如何的感想,反正,跃入我脑海的只有这五个字:最后的贵族……梅葆玖来了, 好像一个时代也跟来了。”

  梅葆玖老先生走了,好像一个时代也跟着走了……



来源于网络 杭州日报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