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珠格格的博客

一个从小生活在大都市的音乐老师,来到美国后成了村姑织女......

 
 
 

日志

 
 
关于我

喜欢大自然的美丽,喜欢乡村气息和田园风光,喜欢一切美好的东西,美化生活环境,种花种菜,装扮自家的庭院,喜好钩花编织,用勤劳的双手,"编织"自己的人生,只追求平静而简朴的生活......(谢绝参加任何圈子和聊天,请勿邀请!)

陪伴父母的日子还有多久  

2017-01-28 11:55:56|  分类: 好文推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陪伴父母的日子还有多久? 
  • 陪伴父母的日子还有多久

  •   最近,网络视频《人生就像一张A4纸》受人关注。说的是,假设我们能活到75岁,人生其实只有900个月,在一张A4纸上画一个30 30的表格,每过一个月你在小格子里打勾,你的全部人生就在一张白纸上。
      看完后,我感触颇深。人的一生看似很长,其实只有短短的900个月,还得活到75岁,否则都画不满一张A4纸。再想想父母的生命还能剩下多少格子,我们又能陪父母多少格子、多少日子!对我来说,最多一个月见两次面,今后我能陪伴他们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二十格。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我能和父母在一起的日子是如此的微乎其微!想到今后与父母只有短暂的相处时光,想着想着,我就哭了……

        亲情是最该珍惜的,也是最易忽略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人们习惯于将更多的爱与关注给予下一代,父母也认同并接受把生活重心放在第三代上。父母忽略了自己,我们也忽略了父母。而操劳一生的父母,也常将子孙的幸福摆在第一位。去年春节,我把孩子扔给父母,自己潇洒去了。母亲带着我的儿子玩耍,喜悦之情溢于言表,顾不上让自己轻松片刻。儿子从外地回到太原,父母对他可谓竭尽全力,悉心照料,每次出门都会给小外孙买些东西,像“献宝”一样拿给他。等我假期结束回到单位,父母还像以前一样,给我带了很多家乡特产,叮嘱我照顾自己,工作不要太辛苦,注意身体,不要担心他们;还说:“你们幸福,我们就满足了。”我每次都心安理得地享受着父母的爱……
      可从A4纸上看人生,却让我明白,我们要珍惜光阴,更要珍惜亲情。要想方设法多陪陪整日盼着儿女回家的老人,陪伴是他们最想要的。趁父母还健在,做儿女的应该用实际行动去慰藉他们,给他们一个安乐的晚年……

    李倩倩

    (原标题:陪伴父母的日子还有多久)


     本文来源: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晓易_NE0011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