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珠格格的博客

一个从小生活在大都市的音乐老师,来到美国后成了村姑织女......

 
 
 

日志

 
 
关于我

喜欢大自然的美丽,喜欢乡村气息和田园风光,喜欢一切美好的东西,美化生活环境,种花种菜,装扮自家的庭院,喜好钩花编织,用勤劳的双手,"编织"自己的人生,只追求平静而简朴的生活......(谢绝参加任何圈子和聊天,请勿邀请!)

【转载】沟通让亲情更浓  

2017-03-12 08:18:33|  分类: 心灵的鸡汤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梯子《沟通让亲情更浓》
 沟通让亲情更浓
 

沟通让亲情更浓 - 梯子 - 奋于征途

  

沟通让亲情更浓 - 梯子 - 奋于征途

 

 

沟通让亲情更浓 - 梯子 - 奋于征途

沟通让亲情更浓 - 梯子 - 奋于征途

        岁月流逝总会带走一些东西,积淀一些东西,又产生一些东西。那些被带走的和新产生的东西之间就产生了观念上的差距——“代沟”,代沟是两代人之间的事。

       在生活的一瞬间,会感觉到和自己最亲近的人之间出现了一条裂缝。惊惧的伸出手,却发现不知何时他已难以跨越。想说些什么,却见到亲人犹疑和费解的眼神。于是,只能看着裂缝横在两代之间,带着遗憾与无奈。完全的消除代沟并不容易,但很多时候,它并非那么触目,可以忽视它的存在。
       代沟真得无法逾越吗?曾经一度,“理解万岁”的呼唤引起两代人的关注,但“理解”似乎并不像它说起来那么容易。
      你觉得父母缚住了你的翅膀,使你无法自由飞翔。同时,你的父母也越来越看不懂你。他们不明白你为什么会整天听这些风花雪月的曲子,为什么刚给的零花钱就会扑腾着往外跳。冷静时,你也曾试图心平气和的与父母沟通,用理解化解你们之间的对峙。结果却是更大声的争执与更彻底的失望。
       然而亲情中,“是非”不是评判的标准,不是每一件事都要分出对与错的,只是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到不同的侧面。不要固执的去证明你是对的,或许你没有错,但父母同样可能是对的。
       人际关系是双向的,父母和子女。反省自身是最基本的步骤。不要总把自己放在受害者的位置上,如果我们学会理解,会发现事情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糟。
       沟通是渐进的过程,在有些时候,多一些谅解,多一些空间,多一些借鉴。彼此之间多说句对不起,但不必说下一句。代沟只是时代变化留下的阶梯,而不是伤害亲情的鸿沟。
       生命是延续,不是累加。每个人都有自己追逐的一个远方的真实。父母终究也明白这个道理,关键就在于沟通的方式。说教的口吻是个大忌,父母和孩子都需要被尊重和被信赖的感觉,这就要看你如何是用正确的方式。
       代沟,不一定能完全消除,但因为有爱,终会有谅解,也为了这份爱,让我们共同努力,彼此走近。在我们呱呱落地时,命运已注定,父母是我们最亲近的人,一生不变。  

沟通让亲情更浓 - 梯子 - 奋于征途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