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珠格格的博客

一个从小生活在大都市的音乐老师,来到美国后成了村姑织女......

 
 
 

日志

 
 
关于我

喜欢大自然的美丽,喜欢乡村气息和田园风光,喜欢一切美好的东西,美化生活环境,种花种菜,装扮自家的庭院,喜好钩花编织,用勤劳的双手,"编织"自己的人生,只追求平静而简朴的生活......(谢绝参加任何圈子和聊天,请勿邀请!)

【转载】幸福是一种灵魂的香味  

2017-06-01 14:19:09|  分类: 经典收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田原-阳光收编珍藏田原-阳光收编珍藏

田原-阳光Welcome to come to my family!

法国作家罗曼·罗兰在《约翰·克利斯朵夫》中这样写道:

“幸福是一种灵魂的香味。”

幸福是一种灵魂的香味,在微笑里飘香,更香甜;在生命的诗行飘悠,更纯美。

给予中获得,爱人者被爱。惟有爱,使我们懂得施予与获得,惟有爱,才能让我们的心灵花园花团锦簇,馨香久远。

很多时候,幸福并不像我们想像中的那样遥不可及。一个甜美的懒觉;一个美丽的微笑;一个健康的身体和心态;年轻的妈妈看着怀中熟睡的婴孩;温馨提示“秋凉如水,注意加衣”;推掉无谓的应酬,蜷在沙发里看一本刚买的书……,这些都可以成为给我们幸福感的源头。因为幸福和物质无关,所以不必去等待,你随时可以启程,去创造一个幸福的理由,给自己一份幸福的感受。

幸福和爱相伴相生:幸福的获得离不开爱的施予;爱则源自对幸福的认同和追求。爱是生命对生命的惠泽,亲情之爱、友情之爱、同胞之爱,世间万千之爱,汇成了不息的生命之河。而每个人的生命之河都奔流在他人乃至整个世界构成的基石之上,这样一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辅相成的关系赋予我们生命的意义,使我们的生命之河得以洪波涌动。

父母的幸福也许就是看着儿女健康成长,幸福是妈妈手中丝丝长长的线,牵在手中不能飞;幸福是爸爸走过的坎坷的小路,踩在脚下不作声。恋人的一行短信一个电话,就幸福成了公主;懒成小猫爬在爱人温暖的怀抱,就幸福成了皇后。幸福是忙碌中突然放假后的小鸟,没有谁注视你的飞翔,但幸福振翅的声音自己听到了。幸福是口渴了饮成牛肚。幸福是期盼昨天买的秋装,今天寒冷起来穿起来臭美。幸福是孤独地散步时清静逍遥,还美滋滋地憧憬有温情的臂弯环起的那天。幸福是擦完眼泪后,希望的微笑浮在眼帘挥之不去。幸福是孤单了几年的双人床,总有一天不再孤独……

幸福可以是精心排列的有理数,幸福也可以是杂乱无章的音符,嫩嫩柔柔,密密匝匝镶在天空,照得心灵金碧辉煌。幸福也是智利诗人飘扬的诗:你需要的话/可以拿走我的面包/可以拿走我的空气/可是别把你的微笑拿掉……

美国心理学家戴维· 迈尔斯和埃德· 迪纳研究证明:财富是一种很差的衡量幸福的标准。因为人们并没有随着财富的增加而变得幸福,相反,随着财富的增加人们似乎变得更加苦恼。因为幸福不是一种物质,而是一种心理状态,一种情感体验。法国作家罗曼· 罗兰说:“幸福是灵魂的一种香味。”幸福并不神秘,幸福原本就平平常常、实实在在地存在于日常生活中。譬如说,当你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务受到表彰时,当你辛辛苦苦撰写的论文发表时,当你“十月怀胎”听到婴儿的第一声啼哭时,常常会有缕缕清香从心头飘出,幸福的气息弥漫全身。

经济学上的“边际效用理论”告诉我们:人们消费的商品量越大,从中得到的心理满足便越小。人对幸福的期望也是这样,期望值越高,幸福感越小。正如托尔斯泰所说:“欲望越小,人生就越幸福。”中国有一句成语:“欲壑难填”。无休止地追求金钱、权势、美色,结果不但未能得到幸福,反而跌入痛苦的深渊。那些好逸恶劳、损人利己、贪图享受、极端自私的人,永远与幸福无缘。一个人要想得到幸福,就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就要努力学习、工作、创造、奋斗,为人民造福,为社会奉献爱心。这样,幸福就会来到你的身旁,你就会感受到无穷的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