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珠格格的博客

一个从小生活在大都市的音乐老师,来到美国后成了村姑织女......

 
 
 

日志

 
 
关于我

喜欢大自然的美丽,喜欢乡村气息和田园风光,喜欢一切美好的东西,美化生活环境,种花种菜,装扮自家的庭院,喜好钩花编织,用勤劳的双手,"编织"自己的人生,只追求平静而简朴的生活......(谢绝参加任何圈子和聊天,请勿邀请!)

我最敬佩的老师陈竞男 [原创]  

2017-09-12 16:15:48|  分类: 我的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最敬佩的老师陈竞男 [原创]
作者:湘珠格格
我最敬佩的老师陈竞男 [原创] - 格格 - 格格的博客
 长沙竞男女子专修学院院长, 著名教授陈竞男。
 
  我最敬佩的老师陈竞男 [原创] - 格格 - 格格的博客
著名女性教育家,女性职业素质和女性魅力教育第一人。

我最敬佩的老师陈竞男 [原创] - 格格 - 格格的博客
  
      51岁下海,凭着几十年对教育工作的心得体会和经验,考察国内外的教育情况后,亲手创办了湖南第一所女子学校,长沙竞男女子专修学院

我最敬佩的老师陈竞男 [原创] - 格格 - 格格的博客

我最敬佩的老师陈竞男 [原创] - 格格 - 格格的博客 

我最敬佩的老师陈竞男 [原创] - 格格 - 格格的博客
 
    24年过去,走过了一条十分艰辛的创业之路,为社会输送了许多优秀毕业生。
在湖南乃至全国的教育界,“竞男”早已成为一个响当当的名字。
竞男教授从事教育工作51年, 桃李满天下

我最敬佩的老师陈竞男 [原创] - 格格 - 格格的博客

我最敬佩的老师陈竞男 [原创] - 格格 - 格格的博客我最敬佩的老师陈竞男 [原创] - 格格 - 格格的博客
 
  我最敬佩的老师陈竞男 [原创] - 格格 - 格格的博客
      全国高校十一五、十二五规范教材《女性学》编写专家之一。全国高等院校就业能力训练系列教材《礼仪训练教程》编委,著名礼仪教育家,著有《少女礼仪名师指点》一书,由湖南音像出版社出版,全国发行。2009年主编出版《守望女儿国》上、下册,2012年著有《陈竞男教你怎么做女人》,2013年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
 我最敬佩的老师陈竞男 [原创] - 格格 - 格格的博客

         她曾在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教育电视台、长沙电视台女性频道、湖南广播电台、长沙电台先后担任访谈嘉宾40余场,在省内外举办讲座一千多场,听众逾20万人次。她那极富哲理的人生智慧,生动形象,风趣幽默,充满激情的演讲,常常引起轰动。

我最敬佩的老师陈竞男 [原创] - 格格 - 格格的博客
全国民办教育家协会副理事长,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理事,湖南省老教授协会常务理事,原湖南省演讲学会副秘书长,原湖南省女性文化协会副会长。

我最敬佩的老师陈竞男 [原创] - 格格 - 格格的博客
  现年过七旬的陈院长,看上去却像五十多岁的女人 , 
竞男老师还是那么富有青春活力,容光焕发,魅力四射。
这是一位坚守在讲台上的传奇老太太。
  
我最敬佩的老师陈竞男 [原创] - 格格 - 格格的博客

      曾获得荣誉:全国民办教育先进个人,全国老教授协会先进个人,多次评为湖南省先进教育工作者,长沙市先进教师,民办学院优秀院长,2011年荣获“长沙市第二届感动星城十大魅力教师”荣誉。 

我最敬佩的老师陈竞男 [原创] - 格格 - 格格的博客
 
       陈竞男老师是我这一生中,学生时代所遇到过的最值得我赞美和敬佩的老师。我在校的学习期间,竞男老师在我心目中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她的内在涵养和外在装扮, 服装的讲究和优雅的气质, 加上多才多艺,无论是在教学方面的风格还是语言表达之生动和幽默,以及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工作一丝不苟的精神......成为我毕业后走向社会,以至今日,在教育和其它工作岗位上的最佳楷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竞男老师在后来数十年里下海创业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更是让我敬佩和激励着我。换句话说, 我走的每一步所获得的成绩, 都与竞男老师的栽培分不开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37年过去,虽然我不是一个事业有成的学生, 但是我今生曾有过这样优秀的老师, 是我一生中的幸运
     

我最敬佩的老师陈竞男 [原创] - 格格 - 格格的博客
离校二十年后, 我专程去看望陈竞男老师. 
这是我在她老人家所办的长沙竞男女子专修学院(旧址)校园里与老师的合影.


我最敬佩的老师陈竞男 [原创] - 格格 - 格格的博客
三十多年前,我们那一届即将毕业离校的几个女生
与陈竞男老师合影留念在岳麓山下.


      又逢中国的教师节,在这一年一度的节日里,让我在地球的另一边送上我远方的祝福:衷心祝陈院长,我最敬佩的竞男老师, 健康长寿!青春永驻!家人幸福!万事顺意!事业蒸蒸日上!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作者和文章出处)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