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湘珠格格的博客

一个从小生活在大都市的音乐老师,来到美国后成了村姑织女......

 
 
 

日志

 
 
关于我

喜欢大自然的美丽,喜欢乡村气息和田园风光,喜欢一切美好的东西,美化生活环境,种花种菜,装扮自家的庭院,喜好钩花编织,用勤劳的双手,"编织"自己的人生,只追求平静而简朴的生活......(谢绝参加任何圈子和聊天,请勿邀请!)

别让情绪做主人!10句圣经经文教你如何管理情绪  

2018-01-22 15:44:06|  分类: 宗教信仰/圣经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别让情绪做主人!10句圣经经文教你如何管理情绪
别让情绪做主人!10句圣经经文教你如何管理情绪 - 格格 - 格格的博客
       每个人都会有情绪,它是外界刺激所作出的一种反应,例如:喜、怒、哀、乐。情绪又分正面和负面。当负面情绪来袭时,人很容易因为这些情绪的感染陷入到暴怒、低谷、绝望当中。

其实,人人都有情绪,基督徒也应当正确的表达自己的情绪。很多人不懂得表达情绪,因此当有负面的东西过来时,会因着情绪的爆发伤害到自己或别人。积极正面的情绪使人身心愉快,消极负面的情绪会危害身心健康。

在圣经里,该隐因为发怒的情绪而杀死了弟弟亚伯,这是人类历史上的第一桩凶杀案,也是因为该隐没有管理好自己的情绪所引起的。有人说,基督徒信仰以后,不应该再有情绪,也不能被情绪控制,成为它的奴隶。说出来容易,做到还是有难度的。人若靠自己去压抑,常常适得其反,我们应当学会倚靠真理去管理情绪。以下10句圣经经文,帮助你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

1.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对你们的旨意。(帖撒罗尼迦前书5:16-18)

神没有应许我们信仰以后天空常蓝,然而神却应许他会随时成为我们的帮助。当遭遇难的问题而感到忧伤、难过,对未来有迷茫,对生活有失望,对工作有烦恼时,应当来到神面前祷告,并要感谢神借着环境不断炼造我们,使我们更加成熟、成长。

2.我的心哪,你为何忧闷?为何在我里面烦躁?应当仰望神,因他笑脸帮助我,我还要称赞他。(诗篇42:5)

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上,很容易就被同化了,生活、工作、学习方方面面的压力使我们喘不过气来。当感到压力和孤独时,应当仰望神——神与我们同在,无论何时何地,他都是我们的帮助者。

3.生气却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给魔鬼留地步。(以弗所书4:26-27)

圣经里面记载,摩西因为发怒三次击打磐石,以至于最后没能进入到迦南地。生气所带来的后果是很严重的,生气也是给撒旦留余地,让撒旦有可以工作的破口。因此,要学会管理怒气,不要让它在自己心里停留太久。

4.不轻易发怒的,胜过勇士;治服己心的,强如取城。(箴言16:32)

一个人想要靠着自己的能力去控制情绪其实是不容易的,所以当有负面情绪过来时,要多读圣经,以神的话语去帮助我们管理。

5.喜乐的心,乃是良药;忧伤的灵,使骨枯干。(箴言17:22)

一个心情愉快、常常微笑的人,就好像一束夺目的鲜花,既能欣赏到它的美丽又能嗅到它的馨香。一个常常对别人微笑的人处处受人欢迎。悲观的人先被自己打败,然后才被不幸打败。

6.你们中间有受苦的呢,他就该祷告。有喜乐的呢,他就该歌颂。(雅各书5:13)

灵忧伤的时候,要通过严肃认真的祷告,与神建立起亲密的关系,因这会使人得到鼓励和喜乐。如果感到忧伤时,要为有关的情况祷告,求神给与力量,鼓励忧伤的心。

7.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就必得享安息。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马太福音11:28-30)

罪常常超出我们所能承受的,罪的重担也时常压得我们灵里忧伤痛苦。想要摆脱痛苦,不从内部根本无法解决。主向受痛苦的人呼喊:“来我这里,我就使你们得享安息。”

8.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他顾念你们。(彼得前书5:7)

当我们感到悲伤时,这是安慰我们、使我们快乐的方法——将我们一切的重担卸给神。虽然在我们看来很大很难,但是在神那里却是轻如尘埃。

9.但你们各人要快快的听,慢慢的说,慢慢的动怒,因为人的怒气并不成就神的义。(雅各书1:19-20)

有的人一看到与自己不合、听到跟自己不相符的事情时就开始发怒。怒气不是神所喜悦的,也不能荣耀神。我们应当慢慢的说,不要让怒火变成犀利的言词脱口而出,去伤害别人也伤害自己。

10.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马太福音6:34)

基督徒在这个世界上,太容易被各种各样的东西捆绑,受它们影响的时候心情也不免跟着起起落落。神的旨意是要我们天天凭着信心倚靠他而活,一无挂虑,在他的圣手中得享安息的生活。


(来源于网络)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